安见skr

【王肖】最美的风景

王风景、原梗向

ooc严重、勿上升真人。

看的开心就更好啦。






紫蓝色的灯光如昼 将雪白的西装映成淡蓝色,

红色的应援牌随着伴奏响起而如繁星般缓缓起舞

他垂下眼帘,细长的睫毛掩住黑曜石般的眸,薄唇轻启,低沉磁性的声音响起



“还记得那年的夏天,”


“椰子树占据了海边。”


“太阳光灿烂得刺眼———”



17年录制天天向上,纯白的衬衫显得男孩青涩明朗 他拿着话筒 和哥哥们站在一起很安静,白皙的后颈 流利的下颚线条 精雕细琢的脸庞,转过来笑时双眼弯弯,眸子澄澈,嘴角上扬露出洁白的贝齿,一种说不出的少年飒爽。

分明是这么好看一个人儿,却时常收起浑身的奶气 以冷淡肃然代替其跃然于人们眼中的印象中。


我们没有交谈 甚至连眼神交流都很少。

我却很期待看到他在舞台上如鱼得水的模样 甚至有些敬佩于那复杂的舞蹈动作 飒爽英姿 干净的宛如水中明月。



“你和我之间,相隔一个世纪般遥远。”


“幻想的时间……”


“却带不走回忆里的画面———”



18年的片场,我带着零食去探班,无意中瞥见一抹深蓝色的身影,

男生抱着一袋子零食 站在原地眨了眨眼

他似乎也注意到了我,朝这边随意挥了挥手 礼貌的一点头。


聚光灯照耀下的他似乎更吸引人们的眼球,干净有力的动作 白玉般的指尖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蓝色的头发盖住粘着一层薄汗的额头,眼神迷离


我无法将目光从他身上剥下





“这样爱过一个人”


“是多幸福 的事情…” 我垂下眼帘 盖住蓦然涌起的情绪



“后来我们有遇见,”


“虽然成熟了些”


“笑容却还都没变———”



后来 当陈情令的剧本递到男生手上时,虽然对魏无羡这个角色有一定的压力 虽然背负着许多书粉沉重的希望与辱骂,但是个学习的好机会。

这是我们严格来讲,第二次合作

严谨细致,景行含光

陌上人如王,公子世无双。

雪白的长袍穿戴在他身上 无比合适。

我们扛过了黑粉和键盘侠,

扛过了定妆照,

扛过了开机仪式。

扛过了炎热的天气和没有空调的日子,

扛过了闷热的暴雨。

扛过了无数页台词 和几吨重的随便

扛过了吊威亚 武打戏

这种无以言说的自豪感爆棚啊

回想起来竟然有些想念剧组里的盒饭哈哈哈

我们扛着阿令大旗,一直走到杀青!

那句吼出来的“阿令冲啊!!”始终埋没在人心底,或许这是一个人对剧组的喜爱与想念,一个人戴着一个东西久了 也会生出感情,何况是人。

大家都成年了,是什么感情 得分清。

我这样想着,但还是在微信里答应了下周一起去吃火锅。





“就在那瞬间,有很多感觉”


“排山倒海淹没了 视线。”


“你没有开口,”


“紧紧拥抱却意味深远——”




“你是此生最美的 风景————”


温柔的嗓音随着伴奏达到高潮而扬起,四周红色的星辰将自己包裹在陈旧的记忆中。嘴角不自禁的上扬 眉眼之间透露出的温柔真情实意,忽然回忆中滋生一种别样的情愫 暗自生根发芽 如今已经长成参天大树 树根深深扎进心底 到了一种结为一体的程度。

理智举起斧子 想要种种砍下,感性则死死护在面前 鲜血淋漓。

他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 似乎都能撩起心底的一阵波澜 泛起层层涟漪。




“就算世界动荡,”


“再绝望,也有微笑 的勇气。”


“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


“才令我至今一再想起。”


“这样爱过一个人”


“是多幸福——”



“的 事情————”


如烈火般的红色中 钻进了一抹绿色,

银光色的应援牌上印着个大大的‘王’字。

肖战顿时笑弯了眼,微笑着朝那边挥了挥手,墨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却莫名的,多了一些湿润

刘海把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盖在阴影之下,只是嘴角的笑意更浓了。





王一博,



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











.




两位老师,请走花路。

评论

热度(15)